男子攜帶汽油進入火車站 被拘留五日

2020年01月15日16:1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黃某指認所攜帶的割草機和汽油。梁貴天攝

2020年春節將至,外出務工返鄉潮也隨之到來。火車站內旅客攜帶的行李種類繁多,成為了車站一道獨特的風景線。盡管鐵路部門不間斷地宣傳禁限攜帶物品安全知識,可是仍有旅客攜帶違禁物品進站乘車。1月11日,在廣西平南南火車站就有一位旅客因攜帶汽油而被鐵路公安民警查獲。

當日11時,廣西平南南火車站安檢隊員在值機過程中,發現一名黑衣男性旅客攜帶的機器中裝有不明液體,安檢員要求旅客開包檢查,並從該旅客攜帶的機器中倒出了約550ml液體,安檢隊員隨即呼叫值班民警。南寧鐵路公安處桂平站派出所民警梁貴天接警后立即趕到現場,民警現場發現,該名旅客攜帶的割草機內共倒出約550ml汽油。民警將該名男子帶至公安值班室審訊后得知:該旅客姓黃,這次乘車是為了回貴州老家過年,把割草機帶回家保管。黃某明知割草機內裝有汽油,但仍心存僥幸仍帶入車站乘車,雖黃某並不清楚割草機內裝有多少汽油,但其行為已違法相關法律規定。

最終,黃某承認其非法攜帶易燃物品進入公共場所的違法事實,南寧鐵路公安處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相關規定,依法給予黃某行政拘留五日的處罰,同時收繳其非法攜帶的汽油。

在此,南寧鐵路警方提醒春節返鄉的旅客,攜帶含有汽油、煤油等易燃液體的機器托運或進入車站前,務必將機器內易燃液體倒出,清理干淨后方可托運或帶進車站乘車,否則將嚴重威脅其他旅客或列車安全。同時,旅客進站乘車前一定要檢查好自己的行李物品,不要像黃某一樣,將汽油遺留在工具中攜帶進站。(郭飛)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