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業縣:交警秒變“消防員” 危難之際顯身手

2020年01月14日20:13  
 

交警正在扑救火災。樂業縣公安局供圖

1月6日下午17時許,樂業交警在樂業縣機關幼兒園路段開展護學崗時,發現學校對面居民樓的二樓發生火災,目測窗台處火勢較大,四周彌漫著刺鼻的焦味,濃煙不斷向上方涌去。形勢危急,執勤的兩名交警同志秒變“消防員”,迅速疏散圍觀人群,其中一名交警以最快速度沖進學校,拿起2罐干粉滅火器,第一時間趕到起火現場,將正在蔓延的火勢訊速扑滅,所幸沒有造成太大損失,5分鐘后消防應急隊趕到現場,兩名交警將現場情況告知消防應急隊員,並離開現場回到崗位繼續執勤。

經初步調查,起火原因是該住戶出門時忘記把炭火熄滅,導致炭火燃燒周圍物品,從而引發火災。

參與火情處置的交警提醒群眾,冬季天氣寒冷,在取暖應注意安全用火用電,及時清理周圍可燃物﹔出門時應及時將火熄滅,關閉電源開關。特別是臨近春節,許多安全問題也不能忽視,應提高防范意識,平安過春節。(李忠金)

來源:樂業縣公安局

(責編:吳明江、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