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萬司法所開展春節前走訪排查活動

2020年01月13日09:4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為進一步加強對轄區社區服刑人員的監督管理,同時將“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深入推進,確保春節期間社會穩定,近日,防城港市港口區司法局白沙萬司法所以“社區矯正走訪+掃黑除惡宣傳”相結合的方式在轄區內開展春節前重點專項排查走訪和宣傳活動,嚴防社區服刑人員參加黑惡勢力活動,全力維護社區服刑人員監管安全。

此次活動重點是社區矯正走訪排查。通過上門入戶走訪,精確掌握社區服刑人員日常情況、思想狀態和行為動態,強調社區服刑人員春節期間要提高安全意識、思想意識、紀律意識﹔杜絕“涉黑涉惡”﹔要遠離賭博、酗酒、酒駕等不良行為,做到底數清、情況明。在走訪過程中與社區服刑人員及其親屬深入溝通,親切融入社區服刑人員的家庭生活,及時疏解家庭矛盾,積極解決生活困難,降低再違法犯罪風險。同時結合走訪排查大力宣傳“掃黑除惡”、抵制傳銷和《境外非政府組織境內活動管理法》等法律法規,進一步加強“掃黑除惡”宣傳力度,提高廣大群眾的法律意識,自覺抵制、遠離黃賭毒、涉黑、涉惡等違法犯罪活動,努力營造“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的濃厚法治氛圍。

通過此次社區矯正走訪排查暨“掃黑除惡”專項宣傳活動,司法所全面摸清和掌握社區服刑人員基本情況和思想動態,建立健全工作台賬,預防和減少社區服刑人員重新犯罪,確保節假日期間轄區社會和諧穩定。(李麗)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