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區:“高校+貧困村”帶動貧困戶增收致富

2020年01月10日16:2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賀州1月10日電 “出發!”隨著一聲吆喝,四輛大型載貨車駛上了由賀州市八步區前往廣西桂林電子科技大學方向的高速路。這四輛貨車上裝載的分別是后盾單位桂林電子科技大學幫扶的開山鎮安和村的8000盒紅薯粉,及桂嶺鎮桂開村、平安村、金山村、草寺村、蓮花村的4000余羽五黑雞和清水鴨,共計93.4萬元。

幫助當地村民脫貧致富,桂林電子科技大學始終堅持把發展產業作為重要抓手。該校通過“以購代扶”“以購代捐”的模式,幫助貧困村銷售農產品,解決產銷難題,促進村集體經濟、貧困戶增收,實現助貧、脫貧一條龍幫扶服務,增強貧困村的自身“造血”功能。

“真的太感謝桂林電子科技大學的幫扶,2年給我們捐助60萬元,我們才建起了紅薯粉加工廠,沒有你們的幫扶,我們想都不敢想,今天我們能發展這麼好。”安和村2019年村集體經濟收入超20萬元,安和村黨支部書記鄧永貴說。

據悉,桂林電子科技大學2018-2019年直接投入扶貧資金300多萬元,大力幫扶6個貧困村發展村集體經濟,其中桂嶺鎮5個貧困村結成互助發展聯盟的“五黑雞養殖項目”及開山鎮安和村的“紅薯粉加工廠項目”取得了不錯的經濟成效。

接下來,桂林電子科技大學,將繼續以“高校+貧困村”為基礎,加大對八步區6個貧困村的產業發展幫扶力度,進一步探索產業發展新道路,帶動更多的貧困群眾脫貧致富。(王文娟)

(責編:劉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