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區供銷社“牽手”龍頭企業“訂單”助農

2020年01月10日16:0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賀州1月10日電 近年來,賀州市八步區供銷社以市場為導向、訂單農業為保証,帶動農民專業合作社、水稻種植大戶等區域專業化服務組織壯大,助農增收。

在八步區供銷社的引領和培育下,廣西賀州市永隆糧油有限公司打造成集工廠化育秧、插秧、飛防植保、烘干、深加工一體化企業,目前已發展壯大成為賀州市農業龍頭企業。雙方採用“供銷合作社+龍頭企業+基地+農民合作社+種糧農戶+貧困戶”的模式,通過與農民專業合作社、種糧大戶簽約,由公司提供工廠化育秧、農業機械服務,並由公司保底回購的方式,解決規模種植戶投資資金及銷路困擾,讓各類新型農業經營主體發揮各自優勢、分工協作,完善利益聯結機制,帶動農戶共同發展,幫助貧困戶早日脫貧。

八步區供銷社還搶抓“互聯網+”發展機遇,利用八步區電子商務公司在供銷e家全國電商平台開設“八步區名特優農產品交易中心”店鋪,主營品牌優質大米,截至2019年底,該供銷社電子商務交易額已達1600萬元。(蘇慧君、楊舞依)

(責編:劉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