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不漏戶 戶不漏人

富川縣葛坡鎮:多措並舉做好城鄉居民醫保征繳工作

2020年01月08日17:0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富川1月8日電 為穩妥有序做好2020年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征繳工作,賀州市富川瑤族自治縣葛坡鎮多措並舉,廣泛宣傳,確保高質量、高標准完成工作任務。

據悉,該鎮針對今年城鄉居民醫保首次由稅務部門征收,原有繳費渠道發生變化情況(“廣西稅務12366”微信公眾號繳費、桂林銀行農村服務點繳費、智能移動POS機繳費、辦稅服務廳繳費等),第一時間召開參保繳費工作部署會及動員會,制定下發繳費工作通知、方案,細化分解任務,對參保范圍、繳費時間、繳費標准等提出明確要求,就醫保征繳工作進行培訓。並組織鎮村干部結合脫貧攻堅工作,利用張貼通知、小喇叭、QQ微信工作群、發放宣傳資料、“板凳會”等方式對醫保收繳進行全方位的宣傳,讓群眾觀念由“政府要我繳醫保”向“我為自己繳醫保”轉變。

同時,下發溫馨提示,組織專門力量在各村部樓、自然村集中點為居民開展信息採集與修改,並對一些行動不便等特殊人群,做細服務,以實際行動讓困難群眾少跑腿,引導城鄉居民主動參保(續保)繳費,做到“鎮不漏村、村不漏戶、戶不漏人”。

截至目前,全鎮現已參保居民人口21327人,參保率97.67%﹔參保貧困人口7402人,參保率100%﹔建檔立卡貧困戶參加2019年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享受參保費用(個人繳費部分)財政補貼發放7328人,發放金額1622040元,發放率100%。(毛海平)

(責編:劉佳、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