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安警方加強社會治安巡邏防控 確保元旦平安穩定

2020年01月08日16:5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為做好元旦期間安保維穩工作、全面加強社會面巡邏防控工作,提高見警率、管事率,確保廣大群眾歡度佳節,2019年12月31日晚至2020年1月1日,隆安縣公安局在轄區內開展社會治安巡邏防控工作。

隆安縣公安局根據上級公安機關的統一部署和工作要求,針對歲末年初治安形勢和特點,提前謀劃,制定社會面巡邏防控方案,加大對重點地區、重點時段、重要部位的巡邏力度。行動中,局領導率先垂范,靠前指揮,組織特巡警大隊、治安管理大隊、交通管理大隊及各派出所等單位開展行動。執勤人員按照既定方案要求,明確巡邏防控責任,落實巡邏防控措施,採取警車巡邏與徒步巡邏相結合的方式,加強對人員密集場所、復雜區域及路段進行巡邏,形成了對違法犯罪行為的管控震懾,最大限度擠壓違法犯罪空間。交警在重點路口設卡開展交通安全隱患檢查,重點查處醉駕、毒駕等交通違法行為,提升了人民群眾的安全感和滿意度,切實提高了街面見警率和管事率。

此次行動,執勤人員恪盡職守、堅守崗位,以良好的精神風貌和飽滿的工作熱情奮戰在巡防第一線,有力維護了社會治安大局穩定。據統計,2020年元旦期間,全縣未發生重大案事件,未發生重大交通和重大火災事故,全縣社會治安大局平穩。(蘇潘萍)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