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國成立70周年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學術研討會在百色學院舉行

2020年01月07日09:1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研討會現場。鄧民勝攝

1月4日,“新中國成立70周年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學術研討會在百色學院舉行。廣西國際共運史學會會長劉國彬、百色學院黨委副書記徐魁峰等出席了研討會開幕式,來自全區30余所高校的專家、學者及師生代表參加了會議。

徐魁峰在會上代表學校致辭,表示在新時代背景下扎根紅色沃土,傳承紅色基因,弘揚革命傳統,為廣西特別是百色革命老區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更強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持,這是百色學院作為一所具有光榮歷史的高校的責任和使命。希望通過研討會的召開,推進黨史國史和國際共運史進校園進課堂進頭腦,為打贏脫貧攻堅戰和實現老區振興發展集思廣益、群策群力,為推進地方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智力支撐。

本次研討會由廣西國際共運史學會主辦、百色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承辦,與會嘉賓圍繞新中國成立70周年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經驗,推進黨史國史和國際共運史研究,以及對傳承紅色基因、弘揚革命精神的責任與擔當等議題,進行了專家主題發言和中青年學者發言。百色學院副校長羅志發做了題為《百色起義光照千秋》的主題發言。

研討會期間還舉行了廣西國際共運史學會八屆理事會第四次會議,增選了學會第八屆理事會副會長、理事,百色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副院長韋順國當選為副會長。會議還為2019年學會先進會員頒發了榮譽証書,並對在此次研討會中獲得學術論文獎勵的中青年教師和學生進行了表彰。(鄧民勝)

(責編:伍遷、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