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延強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專題組織生活會

2020年01月06日11:49  來源:防城港市新聞網
 

2019年12月27日下午,防城港市委辦黨總支第一支部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組織生活會,防城港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延強以支部普通黨員身份參加會議,並作講話。

會議通報了第一支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情況與整改措施。會上,支部黨員分別結合主題教育要求,作了自我批評,既找理論短板、工作弱項,也找思想差距、作風不足﹔在互相評議時實事求是,嚴肅認真提出中肯意見。

作為支部的一名普通黨員,李延強從貫徹落實方針政策創新力度、深入基層次數、與支部黨員溝通交流等方面,認真進行了自我剖析。緊接著,黨員們紛紛發言,講黨性不講私情、講真理不講情面地進行評議,敞開心扉說真話——

“建議延強同志在合適的機會給我們全市黨辦系統的同仁上一堂黨課。”

“希望延強同志多參加支部活動。”

“我們年輕干部也想多讀書多學習,但往往不知道該讀什麼書,希望延強同志推薦一些對年輕干部成長有用的書籍。”

……

李延強一邊聽一邊記錄,虛心誠懇地聽取他人意見。李延強感謝支部黨員提出的批評意見和建議,他表示照單全收,認真思考並加以改正。

在總結講話中,李延強指出,市委辦作為市委的中樞機關,既是參謀部、協調部,也是后勤部、服務部,崗位特殊、責任重大。近兩年來,市委辦充分發揮了參政輔政、服務領導、協調各方的職能作用,秉持吃苦在前、奉獻在前的高尚品質,緊緊圍繞市委中心工作,主動溝通對接,為市委決策部署落地生根提供了優質高效的服務保障,為全市的黨員干部樹立了良好榜樣。

李延強強調,市委辦的黨員干部要強化政治意識,把政治建設放在第一位,堅守政治立場,嚴守政治紀律,堅定理想信念,把講政治貫穿到工作的全過程,做到心中有信仰。要強化學習意識,在任何崗位任何時間任何過程中都要不斷地堅持學習,爭取站在知識領域的前沿,並以此提升綜合素質,做到手中有本領。要強化擔當意識,堅持黨的原則第一、黨的事業第一、人民利益第一,對工作任勞任怨、盡心竭力,做到肩上有責任。要強化宗旨意識、服務意識,做到眼裡有群眾。要錘煉黨性,強化廉潔意識,做到身上有正氣,慎獨慎微,強化自我修煉、自我約束、自我塑造,在廉潔自律上作表率,永葆黨辦黨員干部的政治本色。

市委常委、秘書長、辦公室主任梁宗勇參加會議。(記者 黃山)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