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人民醫院對2020年第一批醫聯體及對口幫扶工作派駐人員進行動員培訓

2020年01月06日16:2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近日,百色市人民醫院在綜合樓四樓第二學術廳召開2020年第一批醫聯體及對口幫扶工作派駐人員動員培訓會,落實自治區、百色市衛健委相關文件精神和要求,推進醫聯體建設,對醫院派駐人員進行動員和工作部署。百色市人民醫院醫務部部長蒙以良主持會議並作動員、培訓。

會上,蒙以良介紹了2019年醫聯體對口支援工作開展情況,指出了醫聯體工作開展中存在的問題,結合問題對派駐人員在2020年如何開展幫扶工作進行了詳細部署。

會議要求,全體派駐人員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葆醫務人員的奉獻精神,向時代楷模黃文秀學習,不忘初心、踏實干事、投身基層、立足人民。要以執行黨和國家的醫療方針政策為己任、以規范服務群眾和推進群眾健康為中心、以服從醫院安排和模范遵紀守法為基准,維護醫院以及受援醫院的形象和名譽,全力以赴,真情幫扶,奮力做好工作,同心協力把工作做精、做細、做實,進一步提高受援醫院綜合服務能力,服務當地群眾。

據悉,醫院目前共下派50名醫務人員到基層醫院開展對口幫扶工作,其中,百色市人民醫院隆林分院19人,百色市人民醫院凌雲分院11人,樂業縣人民醫院5人,右江區龍川中心衛生院2人,德保縣敬德鎮中心衛生院3人、德保縣足榮鎮中心衛生院2人,田林縣舊州鎮中心衛生院2人,隆林各族自治縣克長鄉衛生院2人,深圳小鎮社區醫院3人,靖西市龍臨鎮中心衛生院1人。派駐人員將會在創二甲醫院、醫院管理、學科建設、人才培養、醫療技術等方面給受援醫院予幫助。(米儒聰)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