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鹿州监狱:“三抓三促”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

2024年04月10日10:13 |
小字号

今年来,鹿州监狱牢固树立强基层导向,坚持“三抓三促”,深耕基层党建“责任田”,为推动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抓基础固堡垒 促亮点品牌培育升华

监狱围绕党建“五基三化”,坚持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规范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严格发展党员程序,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切实提高党的组织生活质量。以“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为载体,政工线党支部“守初心、促勤廉”、一监区党支部“党建引领抓队伍、廉洁监区促发展”、行政后勤线党支部“阳光服务、智慧后勤”等一批党建品牌得到持续提炼升华,以“点”带“面”形成扩容辐射效应,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抓队伍强本领 促干事创业活力迸发

聚焦深化“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实施素质提升行动,丰富党员干部教育形式。持续深化党建论坛、领导上党课、党务培训、“青蓝传承”等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实战大练兵活动。推动广大党员警察提素能、强作风、立标杆,加大对党员干部的培养力度,加强关心关爱,定期开展走访慰问,选树表彰典型,有效激励党员警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抓融合聚合力 促业务质效持续提升

紧扣基层党建职能定位,持续强化“党建+”理念,坚持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手硬。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在监管改造、刑罚执行、监地共建、志愿帮扶、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等方面的作用。把转变作风作为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的重要保障,在疏堵点、攻重点、破难点上持续用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实现党建与业务“双提升”。鹿州监狱牢固树立强基层导向,坚持“三抓三促”,深耕基层党建“责任田”,为推动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来源:鹿州监狱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