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民族师范学院第七届“三月三”校园民族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

2024年04月10日18:2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王祚玮摄

4月9日,广西民族师范学院举行第七届“三月三”校园民族文化艺术节,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崇左市人民政府、广西广播电视台、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支持指导,由中共崇左市委宣传部、广西民族师范学院主办,广西红水河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协办。

据悉,学校自2017年举办首届“三月三”校园民族文化艺术节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七届,艺术节已成为学校重要的校园民族文化活动品牌。艺术节在田径运动场在歌舞《喊出三月三》中拉开了序幕;民歌联唱《踩雨》、舞蹈《羽人传》、天琴弹唱《山歌好比春江水》《天之琴》《鼎叮吟》、器乐合奏《瑶族舞曲》,各民族儿女用歌舞诉说生活,以民族乐器生动展现壮乡民族风情;歌曲《中华民族一家亲》展现了心手相牵、守望相助的民族精神;歌舞《青春遇见》纪念了去年广西南宁举办的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可谓是一场活力四溢的体育盛宴。热闹喜庆的氛围铺满整个校园。

大家一起跳竹竿舞。

大家一起跳竹竿舞。王祚玮摄

随后,广西民族师范学院的师生们还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风情展示与体验活动,让大家游玩体验中沉浸式领略那醉人的民族文化艺术之风,共同感受“三月三”节日的氛围,共同分享这场民族文化盛宴。

现场有千人唱万人和,用山歌对唱的形式,分成舞台上下两部分,舞台上千人对歌,舞台下万人和歌,同时分成多个会场,混合剪辑,形成跨时空合唱。台上唱,台下和,让学生切身体会民族文化的魅力。

在活动现场,大家一起体验民俗文化、观赏中国传统文化展示(茶艺表演)、观看“广西三月三·八桂嘉年华”书画展等;在赶圩文化一条街品尝壮乡美食,感受传统美食的味道;观赏参与竹竿舞、旱龙舟、滚铁环、踩高跷、打陀螺、长柄高跷、独竹漂表演等民族体育比赛项目。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引导大家沉浸式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让传统之美浸润心灵,激发爱国主义热情和民族自豪感。(王祚玮)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