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创新驱动,技术赋能!秀博科技特派团走进云南

2024年04月10日09:3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3月份,由华中农业大学的何启盖教授和广西贵港秀博基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核心成员组成的科技特派团,前往云南省昭通市的大关县和巧家县开展生猪人工授精技术培训工作。

培训活动现场。扬翔股份供图

培训活动现场。扬翔股份供图

在此次培训中,科技特派团队重点传授疫病防控方法,人工授精的正确操作方法,猪精的收、存、检、用等知识,提升配种率、减少人为失误对养殖的影响。这些技术对于提升当地生猪品种质量、降低疫病风险、提高农业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通过这样的技术服务,团队希望帮助大关县和巧家县的乡村兽医和畜牧业从业者掌握先进的生猪改良技术,提高采用新技术的积极性和能力,并获取持续的技术指导和支持,从容应对市场周期性波动,进一步推动地方农业发展。同时,科技特派团还通过现场示范、互动交流等方式,让参训人员更好地掌握了相关技术。

参加培训的人员合影。扬翔股份供图

参加培训的人员合影。扬翔股份供图

本次培训共有近200人参与,涵盖县级畜牧局乡村兽医与畜牧从业代表,各乡、镇农业农村和集体经济发展中心畜牧工作负责人,各乡、镇生猪人工授精服务点技术员,县畜牧兽医中心全体技术人员,以及当地中小规模猪场。

4月11日,科技特派团将走进贵州遵义务川县,继续为当地农业现代化注入科技力量,共同推动乡村振兴新进程。(扬翔股份)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