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桂林医学院学子胡云枫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

2024年04月01日16:5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胡云枫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陶光均摄

胡云枫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陶光均摄

近日,桂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2021级市场营销(医药方向)专业胡云枫同学在医院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成为全国第17235例、广西第613例、桂林市第72例、桂林医学院第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据了解,这是今年继吴勇佑、李佳璟、黄文翰、欧源捐献之后,桂林医学院又一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学校老师慰问胡云枫。陶光均摄

学校老师慰问胡云枫。陶光均摄

2022年5月,在参加桂林医学院举办的无偿献血活动时,无意中看到红十字会发的捐献造血干细胞倡议书后,胡云枫便加入了中华骨髓库。2023年12月,胡云枫接到工作人员电话,告知其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听到这一消息,他立刻表示愿意捐献并积极配合完成了高分辨检查和捐献前的体检。据胡云枫的辅导员介绍,他在校期间就热衷于参加各种公益活动,目前已参与4次无偿献血活动,献血量达1600毫升。谈到此次捐献的感受,胡云枫表示:“能够尽自己的一份力治病救人,是我最大的幸福,希望患者早日走出过往,拥抱美好世界。”

一直以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培养桂医学子的奉献精神、责任意识和家国情怀。14名桂医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善举生动地诠释了“弘德善医”的校训,传递了向上向善的力量。(陶光均)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