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北部湾港股份:双循环新引擎,粤港澳大湾区战略腹地的重要支撑

2024年03月28日08:4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媒体见面会现场。黄震环摄
媒体见面会现场。黄震环摄

人民网南宁3月28日电 (记者黄昱梅) 春意盎然的3月,北部湾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部湾港股份”)在广西南宁市举办了一场主题为“高水平打造北部湾国际门户港 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媒体见面会。这场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北部湾港股份在打造国际门户港、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北部湾港股份董事长周少波在致辞中,对媒体朋友多年来对北部湾港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北部湾港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便捷出海口,不仅连接着我国西部12个省区与东盟十国,更是面向太平洋经济圈的国际门户和枢纽。在推动广西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和粤港澳大湾区重要战略腹地的过程中,北部湾港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北部湾港股份作为北部湾港集团控股的上市公司和广西北部湾地区国有公共码头的唯一运营商,一直致力于优化和扩大北部湾港的影响力。公司不仅专注于提升港口的运营效率和服务质量,还致力于挖掘内部潜力、强化预期管理,以创造价值、树强品牌、创建一流为目标,努力将品牌效应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企业效益和投资者收益。

近年来,北部湾港在服务广西和西南中南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推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建设中取得了显著成效。2017年至2023年间,北部湾港股份公司总资产从156.87亿元增长至332.61亿元,利润总额从7.61亿元增长至15.04亿元。这一系列的数字增长,不仅体现了北部湾港在抢抓国家重大战略机遇方面的成果,更展现了其在发挥前沿窗口功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方面的担当。

作为连接江与海的重要枢纽,北部湾港在平陆运河建设中也扮演着关键角色。平陆运河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规划建设的第一条江海联运战略大通道,也是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骨干工程。其建设将极大提升北部湾港的货源增量和发展前景,为北部湾港股份带来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在保障国家战略目标实施的同时,北部湾港股份也始终关注投资者收益。通过一系列资本运作和再融资措施,北部湾港成功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目光。2021年,北部湾港发行30亿元可转债时,债券标的网上申购金额达8.66万亿元,有效申购数量为866亿张。这一成功的案例不仅证明了北部湾港股份的市场吸引力和影响力,也为公司后续的重大项目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

展望未来,北部湾港股份将继续发挥其在港口行业中的优势和影响力,以高水平的运营管理和服务质量推动北部湾国际门户港的建设和发展。同时,公司还将不断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创造更多的价值,为投资者带来更为稳定的回报预期。在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战略腹地建设中,北部湾港股份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成为服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性力量和支撑性力量。

(责编:黄昱梅、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