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划定耕地保有量不低于4872万亩

2024年03月27日16:4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举办新闻发布会,解读《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土空间规划(2021—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

据介绍,根据《规划》,广西将推动形成以桂中盆地、南流江三角洲、浔郁平原、右江河谷以及桂北、桂西南等六大农业主产区为主的农业空间,提高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保障能力。划定耕地保有量不低于4872.00万亩,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不低于4306.00万亩。

根据《规划》,广西在划定落实生态保护红线的基础上,划定了“27+16”个关键生态区,进一步筑牢支撑我国南方重要生态屏障的骨架。依托西部陆海新通道和珠江—西江经济带打造两大城镇发展轴,构建“两轴一区一带”城镇空间格局;划定海洋生态空间和开发利用空间,支持向海图强。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广西将优先盘活存量建设用地,配准用好新增建设用地,多渠道拓展建设用地空间,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优先保障26个重点园区、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和沿边临港产业园区等重点产业园区的合理用地空间,服务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支撑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陈燕、黄曦)

(责编:陈燕、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