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重点产业链场景能力惊艳亮相 展现创新实力

2024年03月27日09:2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3月27日电 (雷琦竣)3月2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广西产业园区重点产业链场景招商清单新闻发布会。会上获悉,广西围绕汽车、新能源、高端金属新材料、绿色化工新材料等四条产业链,征集挖掘了产业链场景清单。目前,已形成场景能力20条,充分展现了广西在相关领域的创新实力。

据悉,广西在汽车、新能源、高端金属新材料、绿色化工新材料等产业链上,已经培育出了一批具有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的企业。这些企业在技术研发、产品创新、市场应用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形成了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场景能力。

汽车产业链方向,广西重点推介东风柳汽、赛克科技、广西产研院等创新企业的6条场景能力。如:赛克科技“室内外全链路无人物流解决方案”目前已在上汽通用物流、赛克瑞浦、安吉物流等多家企业落地应用,核心无人物流车产品累计运行里程达150万公里,百公里故障数低于0.5。

新能源产业链方向,广西重点推介瀚宇新能源、鑫昊新能源等创新企业的6条场景能力。如:瀚宇新能源“兆瓦时固态锂离子储能电池技术方案”,可实现电池循环寿命超12000次,降低内阻20%、能量效率超95%,方案已成功应用于广西高速公路“光储充一体化项目”。

高端金属新材料产业链方向,广西重点推介金川有色、广西产研院等创新企业的4条场景能力。如:广西产研院“数字孪生工厂智能管运系统”可实现工厂生产销售全流程的数据采集、实时监控及可视化管理,方案已成功应用于广西钢铁集团冷轧钢智慧车间,有效提升生产效率。

绿色化工新材料产业链方向,广西重点推介广西海螺环境科技、心连心深冷气体、鲁临建材等创新企业的4条场景能力。如:广西海螺环境科技“工业烟气脱硝治理服务”,可循环利用蜂窝催化剂、板式催化剂等产品,解决工业烟气脱硝难题,方案目前已在信义玻璃、南宁浮法玻璃、金隅水泥等企业落地应用。

广西此次展示的场景能力包括先进的室内外全链路无人物流解决方案、高效的兆瓦时固态锂离子储能电池技术方案以及智能的数字孪生工厂智能管运系统等。这些场景能力的展示,不仅彰显了广西在产业链发展上的创新实力,也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多合作的可能性。

(责编:雷琦竣、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