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发布重点产业链场景机会清单 超200亿元投资商机显现

2024年03月27日09:2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3月27日电 (雷琦竣)3月2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广西产业园区重点产业链场景招商清单新闻发布会。会上获悉,广西发布了广西产业园区重点产业链场景机会清单,为投资者揭示了超200亿元的投资商机。

会议指出,广西此次发布的场景机会清单涵盖了汽车、新能源、高端金属新材料、绿色化工新材料等四大产业链,共开放40个重点场景机会。这些场景机会不仅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而且投资潜力巨大,为投资者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汽车产业链方面,围绕“汽车电动化”“单车智能”“智能网联”“自动驾驶应用”四大场景创新方向,本次发布7条场景机会。其中,东风柳汽开放新能源汽车氢燃料电池系统、智能座舱、智能驾驶仿真测试系统等研发合作需求,拟释放场景投资额12.9亿元。

新能源产业链方面,围绕“新能源开发”“新型储能”“新能源应用”“新能源运维管理”四大场景创新方向,本次发布13条场景机会。其中,广西瀚宇新能源公司围绕全自动化储能系统pack集成产线建设,开放数字化管理平台建设合作需求,拟释放场景投资额5000万元。

高端金属新材料产业链方面,围绕“生产流程智能化”“资源管控绿色化”“产品应用高端化”三大场景创新方向,本次发布14条场景机会。其中,广西北港新材料公司开放不锈钢冶炼工厂节能降耗和绿色化管理、不锈钢精深加工及高端化产品应用等合作需求,拟释放场景投资额53.3亿元;广西翅冀钢铁公司开放钢铁厂能源实时监控及智慧化运营中心建设合作需求,拟释放场景投资额3亿元。

绿色化工新材料产业链方面,围绕“高价值产品应用”“高端化材料制备”“安全绿色化生产”三大场景创新方向,本次发布6条场景机会。其中,钦州皇马资产经营集团针对钦州高端医药精细化工产业园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开放政企一体化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平台建设需求,拟释放场景投资额2000万元。

广西通过发布场景机会清单,旨在吸引国内外优质企业前来投资合作,共同推动广西产业的发展。同时,广西还将为投资者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和运营。

(责编:雷琦竣、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