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深化文化思想引领 推动高质量发展

南宁市江南区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2024年03月27日09:0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邓鸽摄

会议现场。邓鸽摄

人民网南宁3月27日电 (雷琦竣)3月26日,广西南宁市江南区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会议总结近年来城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成效,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为推动江南区宣传思想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思想保障。

会议指出,近年来,江南区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主流思想舆论巩固壮大,城市文明程度稳步增强,文化事业焕发时代风采,网信工作水平持续提升,意识形态领域总体向好。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也为江南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要高擎思想旗帜,着力提升理论学习质量,着力提升理论宣讲质效,着力提升理论转化水平,持续深化理论武装。要讲好江南故事,把握大方向做好主题策划,把握小切口做好正面宣传,把握深化改革做好媒体融合,巩固壮大主流舆论。要厚植精神沃土,深化教育引导,深化文明实践,深化志愿服务,广泛弘扬文明新风。要坚定文化自信,拓宽文化业态,拓展文化能级,拓深文化事业,推动产业枝繁叶茂。要防范化解风险,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守牢意识形态重地,提高舆情处置能力,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提升城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格局。各级党委(党工委、党组)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负主体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把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加强对宣传领域重大战略性任务的统筹指导和重大问题的分析研判,坚决把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原则贯彻始终。

会议还公布了江南区2023年度十大新闻评选结果,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奖。据悉,江南区于3月1日至3月8日开展了2023年度十大新闻评选活动,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积极参与和热烈反响。

(责编:雷琦竣、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