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贺州市检察院:法治教育进校园 为青春保驾护航

2024年03月26日11:52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增强未成年人的行为规范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贺州市检察院干警走进八步区平安路小学,面向600余名学生开展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未成年人防性侵、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防校园欺凌等内容展开。课堂上,检察官引用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实质、产生的原因和危害,以及如何防范校园欺凌,避免让自己成为校园欺凌的受害者,鼓励同学们勇敢对校园欺凌说“不”。同时,检察官还结合了《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的“六大保护”中的未成年人网络保护,通过互动回答、现场解答等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以及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让同学们树立防诈骗意识,远离电信网络诈骗。(罗冬妹)

来源:贺州市人民检察院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