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大手牵小手 青春志愿行

——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办学雷锋月主题暨惠民行动活动

2024年03月25日08:5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弘扬学雷锋精神,展示青年志愿者精神风貌,3月24日,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团委联合南宁市第十四中学,在人民公园举办“大手牵小手 青春志愿行”学雷锋月主题实践活动暨惠民行动活动,活动当天还开展青年文明号开放周大型义诊。医院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和大小志愿者们共百余人参与,活动共计服务500余人。

文艺汇演。

文艺汇演。黄曦摄

活动在青春热血的文艺汇演中拉开序幕,医院大学生志愿者与第十四中学的小志愿者们合力协作,充满活力激情的表演点燃了现场气氛,彰显新时代青年的风采和担当。

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黄曦摄

义诊现场秩序井然,多个特色区域交相辉映,有针对性诊疗建议的专家义诊、深厚中医文化底蕴的特色中药制剂展示、舒缓身心的中医推拿按摩艾灸等。同时,各青年文明号集体现场提供专业的医疗咨询和暖心服务,为群众带去实实在在的健康关怀。

心肺复苏教学。

心肺复苏教学。黄曦摄

为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和互动性,还设置了充满色彩和活力健康宣教、香囊制作、趣味游园活动环节,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健康知识,感受中医传统文化的魅力。

香囊制作。黄曦摄

香囊制作。黄曦摄

此次活动也是中医药文化走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紧扣雷锋精神传承的理念,为人们搭建了便利的健康咨询平台,也展示该院青年文明号集体的中医特色文化服务,传递了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又让惠民行动落到实处。(陈燕、黄曦、韦一丹梦莹)

(责编:陈燕、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