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兴业:春分好时节 春耕农事忙

2024年03月22日09:31 |
小字号

农民正在犁田。
农民正在犁田。

近日,兴业县各地不少村民抢抓农时,忙着在田间地头耕种,田野大地进入“繁忙模式”。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走进兴业县大平山镇,犁田机的轰鸣声宛如一支交响曲,唤醒了冬眠沉睡的大地。农民们正在勤快耕种,熟练地用铁锹翻土耕地,春天特有的泥土气息扑鼻而来,芳香怡人。黄褐色的田野大地处处是生机,嫩绿如玉的秧苗舒展曼妙的身姿,玉米植株破土而出,其他果蔬幼苗迎风摇曳,一派田园好风光。

随着春分的到来,不仅是大平山镇,兴业县各地的农民都不约而同下地耕田,播下种子,淋水施肥,春耕的“交响曲”响彻大地。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兴业县计划春种农作物的总面积为53万亩,其中早稻计划播种面积24万亩。目前,已春种玉米4.6万亩,蔬菜2.76万亩,其他作物11.5万亩,为粮食丰产丰收打牢基础。(吴荣 李宇常 黄曼丽)

来源:兴业县委宣传部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