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覃塘区五里镇:千亩马铃薯迎来丰收期

2024年03月22日09:18 |
小字号

农户正在采收马铃薯。
农户正在采收马铃薯。

3月20日,走进覃塘区五里镇龙贵村千亩马铃薯种植基地,可以看到收获机在基地里来回穿梭,黄澄澄的马铃薯被翻出土壤,30多名采收工人分工协作,把翻掘出来的马铃薯进行分拣、装袋打包、运输等工作。

“我们基地一共种植有1200亩马铃薯,亩产4500斤,目前收购价是1.3元到1.5元每斤,每亩产值6000元左右。我们全部用机械化采收,比往年用人工采收节约一半成本,收完马铃薯我们计划种植水稻。”贵港市涉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国锻说。

据了解,该基地种植品种为大西洋马铃薯,其特点为淀粉含量高、产量高,且易于储存和加工。基地采用机械种植、订单销售的模式,直供大型食品加工企业。机械化采收不仅提高工作效率、节约用工成本,而且还能够减少马铃薯破损率和浪费率,助推产业提质增效,为下一轮农作物种植预留充足的时间。

五里镇农业农村中心主任黄伟庭说:“五里镇把设施农业作为现代农业发展的突破口,大力发展设施蔬菜,推动现代设施农业高效发展,并通过土地流转、连片承包等方式,不断做大做强农业特色产业,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五里镇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坚持以产业促发展、以产业促增收、以产业促振兴,全面激活农业富民“引擎”。(李柳慧 罗超玉 吴晓菲 陈娇连)

来源:覃塘区委宣传部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