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兴业县开展“扫黄打非”暨“护苗·绿书签”进校园活动

2024年03月12日17:18 |
小字号

同学们正在开展“扫黄打非”知识快问快答活动

同学们正在开展“扫黄打非”知识快问快答活动

“同学们,盗版图书有什么危害?‘扫黄打非’举报电话号码是多少……”3月11日,兴业县2024年“扫黄打非”暨“护苗·绿书签”进校园活动在兴业县城南小学开展。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扫黄打非”知识快问快答、发放宣传材料、讲解等方式向学生们普及“扫黄打非”的相关内容,提高学生对非法出版物及侵权盗版出版物的鉴别能力和防范意识,鼓励学生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

近年来,兴业县深入开展“净网”“护苗”“秋风”等专项行动和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强化“扫黄打非”宣教工作,常态化开展“扫黄打非”进校园、进村(社区),推动“护苗”工作站、“扫黄打非”主题宣教园建设,凝聚校园、社会、家庭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织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安全保护网。

据统计,2023年以来,兴业县开展“扫黄打非”志愿服务、“护苗·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120多场次。新建校园“护苗工作站”示范点3个,“护苗”工作案例在全国《“护苗”工作手册》上刊登。(何富德)

来源:兴业县委宣传部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