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平桂区:聚焦特色培育推动文化产业发展

2024年03月11日10:37 |
小字号

近年来,贺州市平桂区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蓬勃发展的新兴产业,以抓引进企业和服务企业为主要抓手,培育壮大特色企业,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成为区域经济的新亮点。

抱团招商,大力引进文化企业。把文化产业企业引进纳入全区招商引资工作中,成立招商专班,与黄金珠宝、大数据、电商直播产业等新兴产业企业招商队“组队抱团”外出招引文化企业,以“揭榜招商”的形式,区处级领导带队,正科级领导担任组长,招商骨干为队员的8支招商小分队,全年不定期地到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招商、宣传平桂区政策,争取更多、更好的文化企业落地扎根。

聚焦特色,培育规上文化企业。发挥广西黄金珠宝产业园、中国电商直播总部基地等平台作用,依托黄金珠宝、大数据、电商直播产业,结合本地旅游文化产业、造纸产业、影视产业等,推动文化企业培育,打造培育了规上文化企业19家,文化服务业2家,文化制造业17家。2023年7家新入规文化企业获得自治区级奖励,由自治区级财政资金,每家奖励10万元。

优化环境,服务保障文化企业。成立服务专班和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企业“跟岗锻炼”“全脱产”服务企业,帮助企业落实各项惠企政策,为企业投资和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同时,推行“一站式”代办服务,在人力资源、教育配置、物流、金融供应、企业宣传等方面为企业解决后顾之忧。2023年以来,组织文化企业进行招聘6场次,解决20余个文化企业岗位“招工难”问题;安排190余套人才公寓、公租房,安排子女在城区入学就读学位60余个。(何爱芬、欧阳斌、叶雪渟)

来源:平桂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