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人民日报看壮乡

发言席

2024年03月11日08: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粮食主产区是提产能、保供给的重头大头。应进一步探索建立粮食产销区省际横向利益补偿机制,深化多渠道产销协作,在充分考虑相关因素的基础上,由粮食主销区给予主产区一定的资金支持,让主产区抓粮不吃亏。

  ——全国政协委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昝林森

  作为中国首批对外开放的旅游城市,桂林正抢抓机遇,加快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我们将采取积极举措,新增更多国际、洲际航线,用好相关国家游客过境、入境免签政策,提升人员往来便利度,让更多游客畅游桂林。

  ——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市长李楚

  工业母机是产业升级和科技进步的重要支撑。应坚持应用牵引,加大工业母机产品推广力度,培育完整产业生态,推动工业母机产业由大变强,实现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晓仑

  重大科学发现和技术突破,越来越依赖于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先进科研仪器设备的支撑。建议持续加大对基础研究的投入和支持力度,鼓励高端科学仪器自主创新。重视从事仪器研发的人才,大力加强高端科研仪器研发队伍建设,让更多人愿意从事高端科研仪器研发工作。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学明

  (本报记者 龚仕建、庞革平、丁美栋整理)

  《人民日报海外版》(2024年03月11日第06版)

(责编:庞冠华、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