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召开自然资源领域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

2024年02月01日18:12 |
小字号

1月30日下午,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召开自然资源领域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关于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相关部署安排,研究部署下一阶段自建房“两违”问题核实处置工作。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当前广西自然资源领域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仍存在薄弱环节,全区自然资源系统在岁末年初之际,依然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半夜惊醒、夜不能寐”的紧迫感,持续不懈地抓好自然资源领域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相关工作,坚决防止发生房屋倒塌事故。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自觉,深刻认识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深刻汲取教训,认真查摆自然资源领域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薄弱环节。要依法履职尽责,确保自建房的“两违”问题核实处置到位。要加大工作调度力度,落实落细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各设区市自然资源局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局面,强化与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协同配合,凝聚工作合力,严格执行工作月报制度,强化压力传导,推动自然资源领域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各项工作任务按要求落实到位。

会上,相关设区市自然资源局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厅相关处室提出了工作建议。厅规划处、管制处、地勘处、执法局负责人,各设区市自然资源局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杨剑)

来源: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