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博白县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助力乡村振兴

2024年02月01日18:00 |
小字号

2023年,玉林市博白县自然资源局立足职能,从资源要素保障入手,认真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多措并举做好乡村振兴工作。

该局重点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用地保障、村庄规划、农村集体土地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等4个方面持续发力,积极为乡村振兴贡献自然资源力量。一是扎实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完成了双凤镇均田村等3个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完成博白镇城西村等15个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在广西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管理信息系统报备。二是全力保障乡村振兴建设项目用地。完成乡村振兴建设项目报批面积409.9902公顷,新增建设用地面积407.4795公顷。三是认真抓好村庄规划编制工作。落实编制资金500万元,完成25个村庄规划评审,其中,获批复3个,入库备案自治区自然资源厅1个。四是积极稳妥推进农村集体土地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博白县被自然资源部确定为深化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县,该局以此为契机,开展调查土地面积640.27公顷,对经分析后拟符合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的884个图斑进行摸排调查,整合导入国土调查云“博白县农地入市图斑”模块,并采集相关信息。2023年博白县成交1宗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挂牌出让,面积0.9172公顷,成交价133万元。(陈文静 刘露明)

来源:博白县自然资源局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