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提前下达2024年中央目标价格补贴(稻谷)等资金预算13.25亿元

2024年02月01日17:47 |
小字号

近日,自治区财政厅统筹下达2024年中央目标价格补贴(稻谷)等资金预算13.25亿元。补贴资金将按规定向我区承担水稻生产功能区划定任务县(市、区)实际种植水稻的生产者和售粮者发放。

中央目标价格补贴等资金的下达将为深化我区稻谷收储机制和价格形成机制改革,缓解稻谷供求结构性矛盾以及保障全区粮食生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开展水稻高产攻关示范片创建,引导种植结构调整,增加绿色优质稻谷供给,支持深化稻谷收储制度改革等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对调动稻谷生产者的积极性、促进稻谷品质和产量稳步提升、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具有十分重要作用。

下一步,自治区财政厅将会同农业农村厅、粮食和储备局进一步完善补贴实施方案,提高补贴资金的精准性和指向性,鼓励和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保障稻谷种植者基本收益稳定,切实稳定全区稻谷生产能力,维护粮食市场稳定,更好地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责编:李敏军、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