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环江两座危旧桥梁改造工程顺利完成正式通车

2024年01月22日11:05 |
小字号

1月20日上午9时许,历时两个多月的S303线东兴大桥加固改造工程正式改造完成通车,让群众重新用上“放心桥”。

据了解,东兴大桥位于河池市环江县境内S303线K163+165处,桥型为钢筋混凝土双曲拱桥,主跨径为80m,桥梁全长122m,始建于1971年10月,由于使用年限较长,受车辆荷载变化、雨水侵蚀、自然风化等因素影响,桥梁结构老化严重,被检测评定为三类桥梁。环江公路养护中心积极协调上级主管部门争取危旧桥加固改造项目。该项目于2023年11月开始对东兴桥进行加固改造施工,采取半封闭施工,加固改造工作主要对主拱圈和边拱圈采取裂缝修补、拱肋外包钢筋混凝土等加固措施,还对旧桥面栏杆、路灯进行更换,并更新桥面铺装,以及新增改造锥坡、护坡、护栏等附属设施,工程总预算金额为306.4211万元。

另悉,环江公路养护中心同时进行加固改造的S303线K204+926华山街头另一座双曲拱桥华山桥也同期完成加固改造工作,项目总预算190.2222万元。华山桥为主跨径60m的钢筋混凝土双曲拱桥,始建于1973年,也因为修建年代久远,长期重型车辆荷载等作用,经检测技术状况评定为三类桥,主要改造内容为主拱圈拱背增大截面、拱肋黏贴钢板以及广西首列采取拱圈纵向体外预应力加固技术,另还对桥面铺装、护栏及相关附属设施进行改造,加固改造取得圆满成功,新技术得到验证和应用,达到预期效果。

两座桥梁加固改造工作得到当地群众的大力支持和理解,自开工以来,为早日恢复通行条件,满足当地百姓出行需求,环江公路养护中心抓进度、稳质量、保安全,施工方迎雨季、战低温,在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苦奋斗,加固工作顺利完成,不仅提高了桥梁的承载能力和交通运输效率,也让环江县当地群众重新用上“放心桥”,为安全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蒙宏玲、谭仕维)

来源:环江公路养护中心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