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多赛道赋能 护百姓安居

——建行广西区分行全方位发力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2024年01月09日10:5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建行广西区分行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积极应对房地产市场的深度调整和市场供求关系的重大变化,将新金融理念贯穿至流程优化与业务创新各环节,多赛道促动个人住房贷款高质效发展,更好地满足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因势而新,加快房市“流通渗透”

面对住房市场从“增量”向“存量”转变的竞争格局,建行广西区分行以实践探索淬炼新能力,通过对外密切协同政府房管部门,对内借鉴先进兄弟行经验,根植去年末“带押过户”二手房贷款业务破零的基础,2023年在全区各地市实现全面开花。

“没想到,‘带押过户’业务那么快就已经开放到玉林市,以前二手房交易成本高、周期长,卖房前还要千方百计先筹钱还掉贷款,才能办理产权转移登记。现在不仅为我们老百姓节约了费用和时间,还消除了买卖双方对交易风险的顾虑。”玉林市陈先生在体验建行“带押过户”二手房贷款的办理流程后,满心喜悦地称赞道。

建行广西区分行积极贯彻落实2023年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将金融服务与不动产登记服务微改革相结合,携手房管部门持续优化住房领域营商环境。随着广西多地“带押过户”政策的落地,建行广西区分行通过新产品实现旧贷款的转换和承接,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同时,探索构建出更具深度的住房贷款场景业态,进一步深化了“要买房到建行”“买房卖房都选建行”的品牌影响力。目前已实现“带押过户”二手房贷款服务在广西14个地市的全覆盖,且大部分为当地金融同业首笔,累计服务群众697人次,贷款投放超2亿元。

创新竞进,直抵融资“痛点末梢”

近年来法拍房市场供给端升温显著,司法拍卖市场逐渐走进大众视野,对于法拍融资贷款的需求也随市场活跃度逐渐增长。建行广西区分行聚焦客户关切和所需,紧跟市场顺势而为,与各级法院、法拍辅助公司及保险公司等机构紧密协同、形成合力,持续跟踪推动“司法拍卖+按揭支持”这一民生项目落地生根。

2023年6月,建行广西区分行在收到客户陈先生关于法拍房融资的需求后,立即与客户取得联系并详细介绍了建设银行“法拍贷”的应用场景、申请条件、办理流程等关键政策要素,专业、热情的个性化服务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建行广西区分行急客户之所急,仅用3个工作日便成功投放了广西建行首笔司法拍卖贷款,助力客户陈先生顺利拍下心仪房产,以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托起了客户的“安居梦”。该项业务的启动顺利打通司法拍卖的融资堵点,同时也为“提升资产处置效率”“深度融合司法与金融”“提高司法拍卖成交率”等一揽子民生工程提供新金融服务方案,实现了银行、法院、竞拍人、当事人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

拓客挖潜,推动银企“聚势共赢”

建行广西区分行积极推广落地“建行生活找房节”活动,通过搭建本地“住房生活+金融产品”场景,打破传统住房供给端单向营销模式,以提升C端服务能级为驱动,实现在住房需求端协同发力,对当地购房客流实现“引水入渠”,助力解决房企售房难、客户找房难等痛点。

“建行生活找房节”通过线上整合“定位找房”“比价看房”“意向登记”“房贷申请”等将购房场景关联需求实现串联。刚体验过找房节活动的南宁市民廖女士就称赞道,“我就是欣赏你们建行的服务总是能走在前面,这个平台不仅给购房者提供了便捷实惠的购房渠道,还能实时联系上办理房贷的经理,按揭手续完成后还有签约大礼相赠。依我说,购房一条龙服务还得看建行!”

“找房有平台、看房有福利、购房有优惠、贷款有权益”是开展“建行生活找房节”的初衷,普惠便捷的“生活+金融”服务触手可得,不仅使人民美好生活需求得到了积极回应,也以找房节权益为载体从零售端深化与房地产企业的互动,实现购房场景客群的双向引流,侧面促进了房地产业的良性循环。找房节相关服务举措不仅展现了建行对金融市场发展趋势的敏锐洞察和积极响应,也展现了国有大行秉持金融为民的深厚情怀和责任担当。

截至2023年12月22日,建行广西区分行找房节活动已点亮10座城市,上线发布75个合作项目,累计服务客户超800人次,派送权益金额超10万元,找房节活动裂变效应正在以点带面盘活购房客流,不断提升服务覆盖面和金融可得性。

个人住房贷款服务百姓安居乐业,是建设银行传统优势业务、金字招牌,建行广西区分行持续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紧密结合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五篇大文章”重点方向,强化全行数字化供给和生态化链接能力实现多赛道发力,发挥房地产领域优势推动房地产业向新发展模式平稳过渡。(谭江洋)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