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建行广西区分行2024年首日百亿资金助广西实体腾飞

2024年01月03日09:5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龙吟迎新春,春潮万丈起。为全面做好金融服务广西实体经济的发展,建行广西区分行牢记为实体经济服务的天职和宗旨,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以“开局即决战,起跑即冲刺,首战定全年”的高昂姿态,在2024年首日投放对公非贴贷款102.6亿元,创近年来首日投放金额最高数。

在首日投放中,建行广西区分行积极响应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支持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其中投放基本建设贷款、技术改造贷款超26亿元,全力支持新能源、绿色低碳等领域优质企业“走出去”,投放绿色贷款超15亿元。为“健康、旅游、教育、养老、体育、文化”等幸福产业投放超4亿元,支持住房租赁业务,让更多新市民“进得来、留得下、住得安、能成业”,投放住房租赁贷款1.6亿元。

未来,建行广西区分行在科技、普惠、数字化等金融服务模式上持续探索,继续发力写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全面推进绿色金融与基建、普惠、乡村振兴协同发展。深化数字普惠模式,不断提升服务覆盖面和金融可得性。深入推进养老金金融、养老产业金融、养老服务金融、养老金融生态“四位一体”协同发展。加快数业融合,技业融合,提高数字化供给和生态化链接能力。(建行广西区分行)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