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开展“金桂星火”党建志愿服务暨乡村振兴调研走访活动

2023年12月28日16:2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深入定点帮扶村上林县巷贤镇大山村举办“加强金融知识宣传 助力乡村振兴”——金桂星火党建志愿服务活动,并开展乡村振兴调研走访。

活动中,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青年志愿服务队精心编排了了精彩的反诈宣传情景剧《陷阱》,生动展现了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容易遇到的“养老诈骗陷阱”,向现场村民们宣传了应该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大山村村民带来了精彩的壮歌表演,精美的服饰、嘹亮的歌声展现了村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活动结束后,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有关领导与上林县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一行座谈,围绕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服务农村产业发展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先后到大山村、九龙村村委,与村委干部、居民进行深入交流,认真听取村两委工作情况汇报,对脱贫户开展入户慰问。在走访调研九龙村的南宁市中禾箱包有限公司产业基地和上林县农产品集散中心的过程中,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产业基地和集散中心产品的生产及运输情况,了解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充分发挥普惠金融优势,全方位、深层次推进“金融+产业”合作模式注入金融动能。

活动中,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和中银保广西分公司的青年员工们还通过开展投壶游戏、金融知识问答、反诈案例普及等活动,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吸引了各年龄段群众的广泛参与,赢得了村民们的广泛好评。(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