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邮储银行来宾市分行:让“甜蜜产业”更甜蜜

2023年12月26日15:5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来宾市作为广西甘蔗主产区之一,近年来已建成完整的糖业循环经济基地,形成制糖、浆纸一体化、环保餐具、酵母及其抽提物、生物肥等30多类产品的制糖及综合利用五大循环经济产业链。

在此过程中,邮储银行来宾市分行的金融服务始终贯穿糖业产业转型升级中的甘蔗种植、加工、综合利用的全过程,满足糖业全链条资金需求,让来宾市的“甜蜜产业”更甜蜜。

“申请方便,放款快速,足不出户就可以办贷款。”日前,来宾市甘蔗种植大户韦先生对邮储银行信贷产品赞赏有加。据了解,针对蔗农渠道狭窄、融资难的痛点,邮储银行来宾市分行积极向蔗农提供小额线上贷款支持,采取“一次授信、循环支用”的方式。

“客户评定为邮储银行信用户后,整个贷款流程可通过邮储银行手机银行APP实现,真正地实现了‘线下走访、线上授信’的快速授信及放款模式。”该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

该分行还通过评定信用村,批量采集信用户信息,对当地家庭农场、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普通农户提供金融服务,大力支持“甜蜜产业”。今年以来截至11月末,该分行累计发放甘蔗贷款1565万元,服务甘蔗种植户1000余人。

为支持来宾市“甜蜜产业”发展,邮储银行来宾市分行还向糖业提供“链式服务”。该分行积极向辖内从事农资销售行业的经营主体提供信贷支持,用于购买化肥、农药等,满足客户生产经营活动资金需要的用途,加大糖业上下游的支持力度。

今年以来,该分行向甘蔗叶养殖的牛犊的养殖业投放信贷资金840万元,向以甘蔗叶燃烧热能发电的企业投放信贷资金1450万元,向甘蔗渣生产纸的企业投放信贷资金4252万元,全力支持来宾市糖业产业链发展。

据介绍,下一步,邮储银行来宾市分行将持续利用“银政、银企、银担、银保”合作平台,全方位支持糖业主体的发展,加大惠农合作项目推进力度,并依托邮储网点遍布城乡的优势,用暖心的服务、专业的队伍,将优质金融服务送到“三农”客户手中,着力解决三农“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的“三难”问题,助推糖业发展,助力蔗农走上致富之路。(梁东密、黄富)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