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金融赋能扩内需 助力消费惠民生

邮储银行柳州市分行用金融“活水”助推消费活力释放

2023年12月26日15:3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扩内需、促消费是当下经济发展的主旋律。今年以来,为响应国家政策,邮储银行柳州市分行紧紧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要增强消费能力,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要求,结合自身业务特色,创新消费金融模式,推出多款优质消费信贷产品,持续助力龙城市民提振消费信心,赋能实体经济,促进普惠民生,通过丰富金融产品,主动满足从“需求端”到“供应端”的金融服务需求,以实实在在的金融举措促进消费提质扩容的故事。

政策灵活,助力市民实现新家梦

“邮储银行配套优惠政策,新家的装修终于有着落了!”王先生2022年与妻子购入房产一套。但今年交房时,受限于手头资金紧张,只能考虑15万左右的基础装修。在朋友介绍下,王先生了解到邮储银行的房抵贷产品。邮储银行柳州市分行客户经理小刘在了解到他的实际情况后,协助他在邮储银行手机银行APP上提交贷款申请材料,通过银行的初审和资信调查后,以最快的速度在当日实现放款25万元。

据了解,邮储银行房抵贷是邮储银行抵押消费贷的产品,是一款面向广大消费者发放的具有广泛消费用途的贷款额度,贷款金额最高500万元,住宅最高抵押率可达70%,最长3年内可以随时支用,贷款期限最长10年。市民可在额度有效期和授信金额内随时根据自己的需求DIY单笔贷款方案,贷款金额、贷款期限、还款方式都可自行确定。每10万元贷款,一个月利息最低只还15元。以房抵贷为例,额度最高500万元,额度循环,单笔最长期限达到10年,有等额本息、等额本金、按月付息、到期还本等多种还款方式。

事实上,这只是该分行积极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美好生活的缩影。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邮储银行柳州市分行在“绿色让生活更美好”的主张下,通过“悦享家庭日”商圈品牌、财富管理服务、“房抵贷”、“邮车贷”、“邮享贷”等便捷贴心的金融服务、丰富多彩的权益活动,助力城乡居民实现美好生活。

优惠“叠加”,跑出消费“加速度”

“线上淘宝分期、支付宝随机立减、线下分期满减、本地商户消费满减,中石化加油满减,名创优品、大润发、屈臣氏满减……”提及自家信用卡的多种促销优惠活动,邮储银行柳州市分行营业部主任林欣婷信手拈来。

根据人民银行发布的《2023年第二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显示,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全国信用卡和借贷合一卡7.86亿张,人均持有信用卡和借贷合一卡0.56张。

在“一人一卡”的时代,构建立足本地生活的信用卡产品体系,聚焦城市新市民、职场新人等信用卡年轻客群,打造“生活+金融”生态圈,激发消费意愿,挖掘消费潜力,是邮储银行信用卡的“重点方向”。金融机构的减费让利不仅帮助需求端重燃消费热情,也带动了实体经济的复苏活跃。

以目前邮储银行柳州市分行家电分期满减活动为例,2023年9月8日至12月31日,每天上午十点,邮储银行62开头银联信用卡持卡人在苏宁电器柳州五星店、苏宁电器柳州城中万达店、京东电器风晴港店购买商品并办理12期商户分期支付,单笔金额满5000元(含)以上,立减400元;单笔金额满8000元(含)以上,立减600元;单笔金额满12000元(含)以上,立减700元……多买多减。

这些系列优惠叠加的效果,也是柳州商圈客流量与营销额的上涨的表现:今年以来,消费者享受邮储银行柳州市分行减免福利370万元。

消费金融在促进消费需求、消费水平升级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邮储银行柳州市分行深耕不同场景的消费特点,以信用卡业务、借记卡业务等产品为发力点,通过便捷的金融服务、丰富的权益活动,让“邮储金融服务”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激发“需求端”消费活力。

接下来,邮储银行柳州市分行将努力为客户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智能、更温暖的金融服务,以优质金融产品叠加高效服务的“组合拳”,持续从“供给端”与“需求端”同时发力,线上线下多措并举,助力柳州提振消费者信心,释放消费市场活力,为消费提质扩容贡献金融力量。 (李孔兰 周茜)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