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良庆区大沙田街道银海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

聚焦急难愁盼 解决民生难题

2023年11月27日17:07 |
小字号

南宁市良庆区大沙田街道银海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以推动解决民生问题为抓手,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在今年开展的“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中,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3个选区提出涉及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建议6条,其中涉及民生项目的2条建议被列入重点建议。为了促使民生实事落地见效,确保主题活动走深走实。

“这些排污管道的走向是怎么样的?”“排污管道的尺寸大小是多少?”“永兴路幼儿园拐角居民出入走向情况是怎么样的?”“该拐角处的车辆多吗?”“周围有多少商铺?”代表们就影响营商环境的各种问题,向社区网格员和居民代表详细询问了志远社区银海大道西三里二巷11号至18号、银海社区永兴路幼儿园拐角处等路段的具体情况。

在调研中发现,志远社区银海大道西三里二巷11号至18号约50米,排水排污管道涉及周边12栋房子,8个商铺,住户约46户,158个居民在此居住,该街巷公共排水排污管道严重堵塞,居民日常生活污水无法排放,出现回流、往墙面渗透等现象,导致该街巷臭气熏天,严重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和商铺的正常经营;永兴路幼儿园正门口的永兴路段是周边群众和众多商铺、市场、企业的交通要道,其拐角处斜坡连接着良庆区银海社区和经开区马头坡,是一个三通、转弯基本呈直角的路口。该拐角处由于没有减速带和查看前方转弯处情况的转角球面镜,一些电动车、摩托车、机动车经常从岔路口突然蹿出来,影响到居民、店铺、市场的安全出行和营商环境,容易引起交通事故。

实地走访结束后,代表们与良庆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居民代表进行专题座谈,听取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关于志远社区银海大道西三里二巷11号至18号和银海社区永兴路幼儿园拐角处的情况汇报,人大代表、居民代表及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就排污和安全出行等问题分别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叶昌红代表表示,排污及安全出行问题看似民生的事情,其实也会影响到我们的营商环境,我们作为人大代表,更要充分发挥好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围绕广大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了解民情、听取民声,倾听企业、商家的诉求,获取第一手资料,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才能努力为我们全市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出人大力量。

调研结束后,代表们认真梳理调研过程中收集到的各类问题,并及时通过联络站向上级主管部门提交,特别是针对这2个重点建议的办理,代表们全程跟踪督办,并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商,寻求可行方案,促使建议得到尽快办理。在代表们的监督下,市交警六大队于11月10日前在永兴路幼儿园门口拐角处设置了“注意儿童标志”警示牌。城区城管局市政维护所于11月1日对志远社区银海大道西三里二巷11号至18号排污管道开始动工修建,目前项目处于收尾阶段。

下一步,良庆区银海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将继续集思广益,充分发挥联络站平台作用和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聚焦民生急难愁盼问题,有的放矢地为民开展专题调研活动,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凝聚各方力量为广大居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何际帆)

来源:良庆区大沙田街道银海社区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