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3年自治区妇联“三下乡”活动在环江举行

2023年11月20日11:10 |
小字号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11月9日,2023年广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柳浪咧小镇热烈开启,自治区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潘艳带队到环江开展形式多样的集中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妇联等16个单位联合举办,主要面向农村开展送理论、送文明、送服务活动,通过资金支持、项目扶持等多种形式,切实解决好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文化、教育、医疗等具体民生问题。活动中,自治区“三下乡”成员单位通过不同渠道为环江送来教育、科技、农业、卫生、文化等方面的帮扶项目和物资,资金总额约1.6亿元。其中,自治区妇联向当地妇女儿童赠送34万元项目资金,实实在在提升了当地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自治区妇联向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妇女儿童赠送项目资金

自治区妇联向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妇女儿童赠送项目资金

在集中服务活动现场设置的“三下乡服务一条街”,自治区妇联联合河池市、环江县妇联开展书画赠送、法律咨询及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家庭家教家风、妇女权益保障、反家庭暴力知识宣传活动,备受群众欢迎。

毛南族妇女用山歌传唱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

毛南族妇女用山歌传唱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

“丹桂种在高山上,春风吹来遍地香;妇女团结心向党,民族复兴万年长……”在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城西社区移民安置点里,毛南山歌婉转悠扬。头戴小小花竹帽、身着青蓝镶花衣的毛南族妇女,正以自编自演的山歌传唱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博得社区居民阵阵喝彩。

潘艳向妇女群众赠送书籍

潘艳向妇女群众赠送书籍

作为自治区“三下乡”成员单位,自治区妇联开展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广西壮族自治区妇联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桂姐姐”大宣讲活动,将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的宣讲带到了毛南山乡,团结引领毛南族妇女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当天,潘艳一行还深入城西社区慰问困难家庭,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以及妇联“娘家人”的温暖,鼓励他们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

来源:自治区妇联

(责编:陈露露、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