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第五届全国职业院校林草技能大赛在广西举办

2023年11月08日18:08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小字号

原标题:第五届全国职业院校林草技能大赛在广西举办

开幕式现场。

  2023年10月25日至27日,第五届全国职业院校林草技能大赛在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比赛“林草铸就匠心 技能照亮未来”为主题,主赛场设在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分赛场设在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比赛设高职组园林景观设计、林草病虫害识别与防治技术、精细木工,中职组礼仪插花、林草病虫害识别与标本制作5个项目,共有86所职业院校的223名选手参加比赛。

   据悉,全国职业院校林草技能大赛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面向林草职业教育相关专业在校学生的一项品牌赛事,形成了“以国赛为引领、行赛为主导、地方和院校赛为基础,行业企业深度参与”的林草职业技能竞赛体系,为林草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