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港北区:多点发力 绘就乡村振兴新图景

2023年11月07日17:32 |
小字号

生态宜居的港北区港城街道东山村。港北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2).jpg

生态宜居的港北区港城街道东山村

今年以来,贵港市港北区港城街道东山村聚焦美丽乡村建设,多点发力推进惠民工程建设,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村屯道路硬化、村庄绿化、路灯亮化和环境美化,努力绘就生态宜居的乡村振兴新图景。

走进港北区港城街道东山村,乡野田间绿意涌动,村庄道路宽阔平坦,一盏盏蓝白相间的太阳能路灯笔直地伫立在道路两旁,在山水的映衬下,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东山村投入约36万元用于石羊寨—江口屯道路亮化项目,安装上太阳能路灯132盏,还投入约30万元对旧路进行扩宽硬化,受益群众3500人,村民的回家路亮了,村道窄、会车难等问题也得到了有效解决。

生态宜居的港北区港城街道东山村

生态宜居的港北区港城街道东山村

此外,东山村党群服务中心、下江稻虾养殖产业供水项目也在建设中。这两个项目完工后可方便全村群众就近办事。

港城街道东山村党组织第一书记覃振珂说,今年来,东山村通过争取上级项目资金、村集体投入、群众自筹等方式,共筹集资金约600万元,用于道路建设、村屯文娱阵地、村庄环境整治等7个项目建设。通过一系列惠民工程的实施,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品质,村民们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

据悉,东山村依托自身资源优势,因地制宜打造特色亮点,进一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持续推进村屯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建设美丽、宜居、宜业新乡村,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黄恭雄、梁思琴、刘琼华)

来源:港北区委宣传部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