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大新制糖公司全力以赴备战新榨季

2023年11月01日18:09 |
小字号

压榨车间已完成泵类、桥吊、蔗带、卸喂蔗台、榨机等主要设备的常规检修;榨机油缸、高位槽、面辘、撕解机刀正抓紧检修……10月26日,走进大新制糖公司生产车间,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日常设备维护。各车间严格按照公司的计划和要求,抓质量,赶进度,全力以赴认真地做好各项工作,截至9月底,该公司的检修工作已完成100%,目前进入单体试机阶段。

工人给设备上漆保养

工人给设备上漆保养

该公司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加速技改提级,积蓄发展动能为目标,以党员们亮身份、树表率,团结引领广大职工投入到机组检修工作中,全力以赴备战新榨季的到来。公司通过“早谋划、早安排、早启动、早落实”加快检修工作。2023年,大新制糖公司总实施技改27项,大修项目17项,总投入达2111.74多万元。如今,大新制糖公司的自动装包码垛系统项目,实现白砂糖装包、叠包全过程自动化,吨糖装叠费用比去年减少5.1元/吨,直接减少外包用工21人,缓解包装间招工困难的问题。同时改善装包间工作环境,降低异物污染风险,总体效果比较显著;蔗渣打包系统改造项目,打包装满1车蔗渣用时由原来六小时减少到一个半小时,直接减少蔗渣打包及装车用工27人,可减少费用135万元,生产效率及减员增效成效显著,为公司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积蓄了力量。

该公司还充分利用休榨期充分践行“比学赶超”学习机制,全面提升员工技能。各部门团队紧密结合生产实际运用,开展农业生产调研、甘蔗科学施肥、输电线路运行维护等理论教育和岗位实际操作学习培训,有效增强员工的工匠精神,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强化员工的执行力,提升广大员工的职业素质起到了积极助推作用。(梁桂花、苏冠儒)

来源:大新县委宣传部

(责编:黄子婧、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