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绿港集团: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打造邻里文化新名片

2023年09月06日13:3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欢乐里举行的开年醒狮活动。蒋佳摄
欢乐里举行的开年醒狮活动。蒋佳摄

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就是竞争力。近年来,广西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向好,以一流营商环境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南宁绿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港集团”)作为南宁经开区下属大型国有独资企业,紧紧围绕经开区“强产业、促发展”战略布局,积极融入中国—东盟跨境产业融合发展合作区建设,大力推进人居文化环境建设与营商环境优化,以绿港·欢乐里项目这一邻里中心项目为抓手,强化社区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开展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全力提振企业信心、提升社区消费,激发第三产业活力,实现社区、产业双融发展,呈现邻里幸福、消费活跃的发展态势。

欢乐文化 打造邻里幸福生活圈

消费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开春以来,绿港集团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以绿港·欢乐里项目为载体,全面打造邻里文化新名片,多措并举填补了经开区区域内文化休闲娱乐需求的空白。

2023年年初,经过深入调研探访,由绿港集团主办,与沛鸿社区、项目运营公司共同携手举办的社区欢乐文化IP主题,以贯穿全年度,突出民俗传统文化的传承,结合青少年时尚生活需求的特点,积极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现场活动,全力构建经开区邻里文化品牌形象。

一季度,绿港·欢乐里项目举办了“迎新年送春联”“开年醒狮”“元宵喜乐会”等春节主题系列传统文化活动,活动吸引了众多周边居民群众积极参与。二季度,以“欢乐盛夏,活力绽放”为主题,陆续举办了“欢乐5月,为爱告白”母亲节主题活动、“趣享六一 与你童乐”“父亲节狂欢·泡沫之夏”“盛夏盈香 浓情端午”等不同形式的系列节庆活动,更好满足南宁经开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今年以来,绿港·欢乐里项目共举办暖场活动12场次,约6000人次参与,通过公众号、社群、朋友圈、异业合作社群等新媒体渠道每场活动曝光量3000次。一系列活动的举办,为弘扬传统文化开拓了新渠道,丰富和活跃了经开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开启了邻里文化新篇章。

暖心服务 系紧便民公益纽带

举办儿童眼科义诊、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活动、开展消防应急演练……今年以来,绿港集团积极与多个服务部门机构联合举办多种活动,在全面打造欢乐邻里文化的同时,始终优先把满足民生需求放在第一位。

群众工作无小事,用情服务暖民心。为了更好地解决周边居民幼儿上学迫切的问题,绿港集团项目团队积极与周边小区沟通协调,为艾华幼儿园拓宽宣传渠道,向周边居民提供幼教咨询、开展入园体验活动等。项目规划体育健身场馆被列为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广西体专鱼悦产业学院等院校的授课基地,承接周围社区学生的体育培训项目,并在场馆内成功举办了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空手道项目南宁市代表队选拔赛等体育赛事……绿港·欢乐里项目人文教育配套服务不断完善,为邻里营造了良好的教育学习环境。

此外,项目规划内的那洪卫生院、沛鸿社区服务中心将于今年下半年陆续投入使用。届时,欢乐里项目的便民服务活动将更加丰富多彩,服务形式更加多样化,项目的便民服务功能将更加凸显。

优化环境 激发片区消费活力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为落实带动区域消费升级的任务使命,绿港项目团队联合肯德基、民族影城、桂江南、小龙坎、艾华幼儿园、KD4街舞厂牌等大小多个商家推出了若干“真金白银”的惠民经营消费措施,多形式、多渠道促进消费,满足不同群体消费需求,吸引消费者参与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参与项目活动的获得感。

针对商家开业、试业,及不同节点活动,项目团队积极配合商家发布促销信息,通过线上+线下进行宣传,共派发商家优惠券、体验券1000余次,项目营业额逐年上升。

面对由于项目南面(金阳路)出行受阻的问题,绿港集团积极与周边社区沟通协调,开放多个出入口,让周边市民出入更加畅通无阻,也为商家聚拢了人气。为了方便餐饮商家扩大经营范围,项目增设隔油池,疏通外围排水等,妥善处理排水排污等问题。项目团队还积极为商墅增设直达电梯,并对停车场坡道进行防滑改造等,通过一系列工程改造,为消费者实现了消费便利,优化了消费环境。

据统计,目前绿港·欢乐里项目的招商面积达82%,累计引进入驻商家41家,带动项目周边商家升级迭代约36家;为商家解决重大项目23项,收集需协调解决问题共52项,有效解决问题43项,正在推进解决问题9项。

下一步,绿港集团将不断学习和积累项目运营经验,以满足民生需求为己任,以助力产城高度融合为目标,不断创新服务经营模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丰富提升邻里文化,在产城一体化推进时代进程中,一起奏响经开社区和睦、邻里融洽、宜居宜业、共治共享主旋律。(周月婵)

欢乐里举行跆拳道赛事。蒋佳摄
欢乐里举行跆拳道赛事。蒋佳摄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