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暑期儿童“五防”安全教育 人大代表在行动

2023年08月10日11:08 |
小字号

“孩子们,在父母的眼里,你们是含苞欲放的花蕾;在老师的眼里,你们是展翅待飞的雏鹰;你们身上寄托着父母、老师、祖国的希望。可在生活中,有些同学忽视了安全问题……”近日,在南宁市良庆区良庆镇良玉社区家风馆里,城区人大代表陆慧玲耐心地给孩子们普及安全教育知识。

暑假是少年儿童安全事故的易发期。为进一步增强孩子们自护自救能力和安全意识,良庆区良庆镇蟠龙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举办了一堂面向辖区少年儿童的安全教育讲座,由驻站人大代表陆慧玲亲自为孩子们授课。讲座包含防性侵、防拐卖、防校园暴力、防灾害和防意外等五个方面内容,人大代表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孩子们对自防自救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讲座还穿插了互动问答环节,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将安全意识根植于心。

“加强少年儿童自护自救意识,为营造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保驾护航,并号召社会各界共同关心并参与到未成年人安全工作中,这就是我们此次讲座的主要目标。”良庆区良庆镇蟠龙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苏品脉说。(张媛)

来源:良庆区良庆镇蟠龙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