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宁明东安:木菠萝节展示乡村振兴新图景

2023年08月07日16:22 |
小字号
观众品尝木菠萝喜笑颜开
观众品尝木菠萝喜笑颜开

8月5日,宁明县东安乡迎来第三届木菠萝文化旅游节。走进东安乡双棒村,只见路边、宅院边一棵棵木菠萝树硕果累累,四方来客欢聚于此,共度喜庆的丰收佳节。

“我家种的木菠萝今年迎来丰收,一听说乡里要举办木菠萝节,我就带着木菠萝报名了,希望能获得一个好名次!”东安乡洞坡村木菠萝种植户农杰文高兴地说,“参加这个活动不仅是比赛,更是想展示自己种植的木菠萝,与邻里乡亲一起分享。”

现场,一个个硕大的木菠萝整齐摆放,饱满的色泽令人垂涎欲滴,围观的群众翘首以待,迎接这场一年一度的木菠萝评比大赛。比赛开始,评委们边走边看,通过“望”“闻”“尝”等环节,对东安乡各个村(社区)挑选参赛的木菠萝进行评比、品鉴,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并评选出“木菠萝王”。观众们不时发出感慨声、惊叹声,对又大又甜的木菠萝赞叹连连。

当天,东安乡还举办木菠萝拍卖活动、木菠萝系列美食活动、综合文艺表演活动、东安籍学生高考奖励金发放仪式等,游客们一边品尝美食,一边观看歌舞表演,感受东安乡淳朴悠远的民俗文化。

“东安乡以木菠萝节为契机,签约落地一批项目,推出一系列具有特色的农产品,盘活土地、人才、区位三大优势,持续打造东安品牌,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带领群众过上更美好的日子。”东安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许晓艺表示。

木菠萝是宁明县的名特优产业。近年来,宁明县东安乡木菠萝文化旅游节以木菠萝为媒,以节会友,以节为扬,以节厚文,以节促销,助农增收,坚定发展信心,确保增产增收,传播“品美食、享民俗、感风情”的民俗文化魅力。目前,东安乡木菠萝种植面积约2000亩,有果树1.5万棵,年产量60万公斤,年产值300万元。(凌瑗 廖莉)

来源:宁明县委宣传部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