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贵港市港南区:“网格微党课”——支书走进红湾,共享治村经验

2023年06月07日16:17 |
小字号

“我们村的特色产业是富硒香瓜,我们以党建引领特色产业发展,通过支部引领、合作社带动、群众参与的模式,成功创建富硒香瓜产业基地……”贵港市港南区万福村党总支部书记宋德杰在“红湾”支书大讲堂上侃侃而谈。

网格微党课——新塘镇支书大讲堂现场。

“网格微党课”——新塘镇支书大讲堂现场。

“几年来,在低保工作中,对于符合退出的低保户,我们入户做通思想工作,对于符合申请低保的困难群众,入户核实,积极帮助群众申请,群众对我们村‘两委’班子工作的满意度、认可度不断提升……”港南区乌桕村党总支部书记莫尚添在“红湾”支书大讲堂上自豪地分享基层治理经验。

近年来,贵港市港南区立足“红湾”阵地,打造新时代党员教育“红色港湾”,结合乡村振兴乡村旅游景区示范点,打造了首个村级山边书舫“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以“全民阅读 全域旅游”的服务理念,与社会力量联动共建,既能推广全民阅读,培养乡村人才,又能宣传推介景区,增强景区的文化底蕴,以文旅融合的方式助推全面乡村振兴。

万福村香瓜大丰收。

万福村香瓜大丰收。

日前,港南区首次开展了“网格微党课”——支书大讲堂,从“头雁”抓起,组织新塘镇13位村党组织书记走进“红湾”,走上讲台讲微党课,从党组织建设、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乡村治理等方面分享学习心得体会、交流工作经验,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促进党组织书记能力过硬、素质过硬。

“网格微党课”——支书大讲堂以各村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切入点,以小见大,通过各村党组织书记上讲台讲发展、讲变化,在互动交流中帮助党员群众找到思想的共鸣点、认知的契合点和情感的触动点。把如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得入情入理、讲出共鸣,真正传递党的好声音,调动了广大党员群众的学习积极性,同时也为每一位党员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心得的平台,受到了广大党员的喜爱。

来源:港南区远程办

(责编:黄子婧、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