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2023年南宁市中小学生民族器乐比赛在邕举办

2023年05月23日08:1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2

2023年南宁市中小学生民族器乐比赛现场。人民网 王功孝摄

人民网南宁5月23日电 (王功孝)5月22-23日,2023年南宁市中小学生民族器乐比赛在南宁市中小学校外教育活动中心观演厅开赛。来自全市各中小学校和校外活动中心近100个单位的810位选手分别参加了中小学组独奏、合奏的比赛。

2

比赛现场。人民网 王功孝摄

本次民乐比赛设有吹奏乐、弹拨乐、拉弦乐、打击乐等单项乐器的个人独奏及合奏比赛项目,各类民族乐器精彩亮相。舞台上小选手们身着绚丽的民族服装,手持心爱的乐器,展现着自己熟练的演奏技巧,亮出自己的绝活,用优美的音色和强烈的表现力征服在场的观众和评委。

南宁市第十四中学琅东校区

南宁市第十四中学琅东校区的演奏曲目《马行边关路》。人民网 王功孝摄

据了解,南宁市中小学生民族器乐比赛每年举办一次,自2014年迄今已举办了九届,是南宁市中小学生民族器乐的高水平展演,也是中小学生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艺术盛会。比赛集中展示了南宁市中小学民族音乐教育的丰硕成果,也充分展示了民族音乐的独特魅力,不仅成为全面了解学校艺术教育成果大视窗,也成为了广大中小学生展示艺术才能、学习交流的大舞台。

(责编:王功孝、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