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桂东北局地已出现大暴雨到特大暴雨

未来3天广西有较强降雨过程

2023年05月23日08:45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5月21日晚上起,广西东北部强降水来袭,桂林等地雨势猛烈,局地遭遇大暴雨到特大暴雨。预计未来3天,广西东部和沿海大部地区强降雨仍将持续,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公众需注意防范地质灾害。

受高空槽和低涡切变线共同影响,21日晚到22日早上,桂东北局地出现大暴雨到特大暴雨。据统计,5月21日20时—22日8时,广西降雨量超过250毫米的有桂林市秀峰区甲山街道,达到300.1毫米,100—250毫米有桂林市的6个县(市、区)的18个乡镇。最大1小时雨量和最大3小时雨量均出现在桂林市秀峰区甲山街道,分别为160.6毫米、300.1毫米。监测显示,22日5时至6时的全国1小时降水量(国家站+区域站)里降水量最强的前10名,全在桂林市。

预计,25日前广西部分地区仍有较强降雨。具体来看,23日,桂东南及沿海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广西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局地大雨;24日,桂东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大雨到暴雨,广西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局地大雨;25日,降雨减弱,全区多云到阴天,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桂北、桂东局地有大雨。

气象部门提醒,未来3天,桂东局地山洪、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高,桂东北中小河流域气象风险等级较高,需注意防御。同时注意防范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对交通运输、农业生产、户外活动等的不利影响。(记者/周映)

(责编:李敏军、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