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西林千余亩林下铁皮石斛进入盛花期

2023年05月22日16:1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图为仿野生种植的铁皮石斛。李世华摄
图为仿野生种植的铁皮石斛。李世华摄

人民网西林5月22日电 近日,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西林县八达镇周帮村的大银子千亩连片仿野生林下铁皮石斛种植基地里,青冈树上的铁皮石斛相继开出淡黄色的美丽花朵,令人赏心悦目。

据基地负责人林先生介绍,尽管今年春季西林县遭遇了持续高温干旱天气,但有原生态林的天然呵护和管理人员的精心管护,这些“仙草宝贝”仍然如期绽放出清香诱人的花儿。

铁皮石斛全身都是宝。林先生表示,现在铁皮石斛的鲜枝条每公斤保持在1000元左右的价格,铁皮石斛花采收并烘干后每公斤也能卖出2600元的好价钱,基地年产值都在3000万元以上。因为经济效益可观又能有效保护原生态环境,近年来基地周边有条件的农户也纷纷前来“讨教”种植技术,自发发展林下种植铁皮石斛。(王勇、李世华)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