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航模竞赛展风采 点燃少年蓝天梦

2023年南宁市中小学航空航天模型比赛举行

2023年05月21日10:16 | 来源:南宁日报
小字号

在手掷滑翔机直线距离项目中,选手们放飞滑翔机。本报记者黄红锦摄

5月20日,2023年南宁市中小学航空航天模型比赛在南宁市第三十六中学江南校区举行,来自南宁市244所中小学的4322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

弹射滑翔机、伞降火箭、初级橡筋动力飞机……9个项目、21个赛项为观众带来一场场兼具竞技性和观赏性的视觉盛宴。在手掷滑翔机直线距离项目中,小选手们结合现场风力等因素,细致调节航模飞机的起飞角度与速度,精湛的实操技术赢得阵阵喝彩。

“我在学习到更多航模知识的同时,也与伙伴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南宁市邕宁区和合小学学生莫何旭说,训练中,他和小伙伴们一起朝着让航模飞得更远的目标而努力,如今航模不仅成为了他们的共同爱好,一起交流航模知识、比拼航模飞机操控技术,也成为了大家的开心事。

航空航天模型运动等科技活动在乡镇中小学也拥有一方天地。南宁市西乡塘区坛洛镇中心校比赛带队教师李石贵带领30名学生参加了本届比赛。“孩子们对航空航天模型运动表现出十分浓厚的兴趣,这场比赛他们期待已久。”李石贵说道,平时在学校开展的航空航天模型运动等各类科技活动备受学生欢迎,有效开阔了学生的科学视野,丰富了学生的科技体验,在学生的心灵种下了探索科学、追逐梦想的种子。

“市教育局一直高度重视航空航天模型运动在中小学的普及和发展,南宁市中小学航空航天模型比赛自2009年举办以来,为广大中小学生展现创新精神、增强实践能力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南宁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2009年以来,南宁市组织南宁市中小学航空航天模型代表队参加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总决赛获得一等奖216个,多次取得团体总分前八名的好成绩,在多轴飞行器任务赛等多个竞赛项目竞技中多年稳居全国第一,获评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总决赛优秀基层组织单位。近年来,南宁市中小学航空航天模型代表队竞赛成绩一直稳居全国前列、广西第一。(记者黄红锦 通讯员徐庆华)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