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平乐大道西侧将添一所新小学 计划今年7月完工

2023年05月21日10:09 |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小字号

新小学将建设教学楼、体育馆、艺术楼、宿舍楼等(项目效果图)

平乐大道西侧小学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记者赖有光摄

5月20日,在位于南宁市良庆区平乐大道以西的自治区重大公益性项目片区C-3-4地块配套小学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忙碌,各栋单体的建设已颇具规模。记者从建设单位中国一冶了解到,该项目的艺术楼、宿舍楼、校门3个工程于当日完成主体结构封顶,项目实现主体结构全面封顶。全部施工内容计划于今年7月10日前完成。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施工现场,只见正对学校大门的主体建筑楼顶高悬的“封顶大吉”红色横幅十分醒目。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地推进中,大型机械在轰鸣声中运转,工人们在工地上挥汗奋战,整个施工现场繁忙而有序。

据悉,该项目占地面积约44976平方米,地上总建筑面积约35684平方米,地下总建筑面积约4657平方米。地上拟建艺术楼、宿舍楼、综合楼、教学楼、体育馆等,地下一层拟建教学楼地下设备用房及车库。设置班级数为48个班,招生规模为2160人。

“目前,综合楼、教学楼左塔、艺术楼、宿舍楼主体结构工程已全部完成。”中国一冶项目经理孙瑜介绍,本项目艺术楼、综合楼和体育馆均为超过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的工程。通过科学组织,精心策划,严格管理,项目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施工用地范围大,交叉作业多等难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

截至昨日,项目主要结构工程已完成三分之二,除体育馆外其他单体建筑全部封顶,室内装饰装修计划于7月10日前完成。“全部施工内容计划于今年7月10日前完成。”孙瑜说道。

当日采访中,记者注意到,不时有路过的市民在位于明月东一里的项目入口处停下来,向围挡内张望。市民韦先生告诉记者,他居住在附近小区,因为家中有适龄儿童,所以一直非常关注该片区教育资源的布局情况。今年3月,自治区重大公益性项目片区C-3-4地块配套小学项目开工建设,令韦先生充满期待:“听说天桃实验学校教育集团进驻,我经常会过来看看新学校建得怎样了。现在看,这建设速度非常快!”他高兴地竖起大拇指,“之前还担心今年9月能否如期投入使用,看来我家娃正好可以赶上在新小学上一年级”。

据悉,自治区重大公益性项目片区C-3-4地块配套小学项目选址毗邻平乐大道、秋月路、明月东路等城市主干道,是南宁市五象新区居民住宅集中地段,周边有万科金域中央小区、万科紫台小区、民族风情街小区、人才保障房小区、紫金城小区等,入学需求大,配套小学项目的入驻将进一步缓解周边教育资源紧张问题,完善当地教育基础设施,满足周边居民就近入学需求,进一步优化南宁市教育资源配置,吸引周边高端师资力量,助力南宁市教育高质量发展。(记者韩沛 通讯员梁小顺)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