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5·19中国旅游日”广西开启全季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活动

春夏秋冬美景不断 带你全年“畅游广西”

2023年05月20日10:22 | 来源:南宁晚报
小字号

露营活动体验区展示休闲生活新方式

露营活动体验区展示休闲生活新方式

情景剧《跟着徐霞客游广西》带领观众与大旅行家进行古今对话

情景剧《跟着徐霞客游广西》带领观众与大旅行家进行古今对话

活动现场展示各式各样的文创产品及手工艺品。本报记者赖有光摄

活动现场展示各式各样的文创产品及手工艺品。本报记者赖有光摄

美好中国,幸福旅程。今年5月19日是第13个“中国旅游日”,当天,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暨“畅游广西”全季文化旅游宣传推广启动仪式在广西民族剧院举行。

当年,大旅行家徐霞客在他的《粤西游日记》中,用了三分之一的篇幅来回顾自己在广西的旅游经历。昨日,情景音乐剧《跟着徐霞客游广西》让观众穿越时空,与徐霞客进行沉浸式古今对话。知名旅游博主“蓝天学长”现身活动现场,分享其在“国之大道”G219广西段自驾游的所见、所闻、所感,进一步提升了广西自驾游话题度和宣传热度。

启动仪式现场,广西进行了“跟着徐霞客游广西”——自驾游、亲子游精品主题线路推介,发布了“逍遥山水·自在桂北”之旅、“中越边关·G219国道探秘”之旅、“神车探秘·木楼寻趣”之旅、“丛林漂流·清新岭南”之旅等12条自驾游、亲子游精品主题线路,吸引游客沿着徐霞客的足迹感受广西之美。“畅游广西”车队开启“山行野宿·最美公路”主题自驾游从南宁出发,走进马山、上林,追寻徐霞客的足迹,在广西山水之间,感受旷世美景,体验广西自驾游精品线路。

启动仪式上,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共同开启广西“全国最美家庭亲子游”体验活动,为参加活动的广西全国最美家庭代表赠送了“畅游广西”旅游年卡。持旅游年卡,一年内可携家人朋友免费畅游程阳八寨景区、通灵大峡谷等15个旅游景区。

帐篷露营、潮玩市集、创意装饰;美食、文创、潮玩……昨日,活动联动金融机构、旅游企业等推出多种惠民措施,在现场设置了自驾露营装备展示、潮玩市集、广西“金绣球”居家灵活就业示范基地妇女的手工艺产品展销等,众多特色餐饮品牌餐车云集,现场烧烤、啤酒、果茶等,向市民游客展示放松身心、亲近自然,享受休闲生活的新方式。

据介绍,2023年“畅游广西”全季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活动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南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全年计划推出“春日赏花季”“夏日清凉季”“秋日养生季”“冬日暖心季”四季主题活动,打造缤纷多元的“城市主题月”活动,精心策划“每月一城”特色内容。其间,广西将推出200多项惠民措施,包括旅游惠民活动、景区门票减免、民俗演出优惠、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等;开展100多场旅游消费活动,涵盖非遗、民俗、乡村等内容;推出12条自驾游、亲子游精品主题线路。(记者赵金玲)

(责编:陈露露、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